close

 




話說我從來沒出國過,更別說搭飛機
第一次出國就獻給了越南(羞...........

因為是員工旅遊,所以公司有補助一些
假使公司沒補助最近我根本不會想出國,更別說去越南了
出國好花錢

聽到很多人說越南一點也不好玩
但是對我來說好玩極了
或許是我第一次出國很新鮮
或許是因為跟公司同事一起出國(領隊導遊只帶我們公司這些人,沒有參雜別人)

因為假使你是跟團你很難放的開
好玩的、美麗的你只能跟同行的友人分享
所以很難覺得越南好玩

再加上老闆追求吃好住好
所以這五天根本就是養神豬的行程
三餐外加宵夜
越南的米線又美味,叫人不胖也難(可是越南人都超瘦的)

首圖是我們逛完免稅商店準備要到登機門
看到這座連接的手扶電梯?(說電梯好怪.....
不試乘一下怎麼可以,不搭乘NOT FASHION
我們是出國菜鳥耶.......
這種電梯不都是好萊塢大明星裝大牌懶得走路會搭乘的
應該在上面演一齣狀況劇的(是說有那麼厚臉皮嗎???)

 


跳一下

進入主題

第一天從桃園出發到河內
早上7點多的飛機,5點多就要集合
睡眼惺忪的3點半就起床,超早的........

看首圖就知道,等到太陽都出來啦!!!!!
上了飛機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因為那天有颱風,環流之類的影響塔台不准飛
大家就癡癡的等,等阿等阿等
最後9點多一些才起飛
坐在經濟艙小小的位子上太累了




鄉下俗的我們發現飛機上有嘔吐袋,好新奇阿......


但是越南航空的小姐臉都不和善,而且講的英文我都聽不懂
我要好用力好用力聽才知道他說甚麼

飛了3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河內
河內機場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點,但是還算蠻乾淨的
可是海關每個人的臉都是在比臭的
說一句歡迎來越南有著麼困難嗎??(我以為外國海關都會很親切)




是說河內市區的房子就像這樣窄窄小小的
導遊說招牌"囍"旁邊綠綠的那一家
和下下張中間那一家是河內最窄的兩間房子
只是我懷疑這麼窄要在麼住人?放的下雙人床嗎?



 


終於要吃下飛機的第一餐
大部分店名我都沒記起來,我們只管吃

第一餐感覺很道地、餐廳拍起來超漂亮的很有FU



芒果莎拉、越式春捲(這好吃....)
很不對口味的越式酸辣湯、炸薯條及青椒們炒肉


不知道加了甚麼的香料的煎蛋、鹽酥蝦、腥味很重的炸魚

重點是還有滷肉滷肉滷肉滷肉滷肉
太酷了,來越南還可以吃到滷肉,而且還吃到不只一次



越南人很愛喝7UP,這幾天喝了好多次
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這個牌子


而且越南的啤酒味道很淡,沒甚麼苦味


吃飽飯就準備去走走消化一下
驅車前往鎮國寺

鎮國寺有二千多年歷史全越南最古老的廟宇-鎮國寺,是全越南最古老的寺,建於541年之間。寺內佛、道皆奉,以佛教為主,供有:臥佛、千手觀音、彌勒佛、指天地佛。寺前有廣場,面湖之處是欣賞西湖夕陽西下的絕佳景點
 




很可惜,我們這天去到這剛好遇到廟裡在大整修
沒有看得很完整

之後,為了去看水上木偶劇來到了36古街區

三十六古街是河內最古老的老街區,老街區位於還劍湖旁,在11世紀李王朝的時代,這裡以皇帝的城邑而繁榮發展,因此取名為36街,每一條狹窄的街道均以當時交易的商品來命名,如絲街、米街、紙街、珠寶街等,在此千年歷史的舊街區內遊逛時,你可看到多個世紀內進行的商品買賣活動至今仍不曾改變瀏覽這古色古香的傳統商店街。


36古街就像個大迷宮,你可以花錢坐人力三輪車
或像我們坐上圖的電車
因為真的太大了,如果是用步行的像我們這種外地人一定會迷路
所以花點錢意思意思一下繞一圈古街,就當作到此一遊
其實中間我有看到幾間還不錯可以逛逛的小店
但是繞完就忘了在哪了


繞完36古街來喝杯越南咖啡吧


越南幣值真的很大,這杯要7萬塊台幣台幣約100元
7萬塊喝一杯咖啡聽起來好闊氣
其實價錢也不便宜跟星巴克有得比

喝咖啡本意是要提神的
但是沒想到看木偶劇越看越想睡




木偶本尊大概是長這樣,劇場裡的太遠照不到
其實我覺得有點可怕


操作人員下半身浸在水裡,拿長長的竹竿從綠色布簾後操作
真辛苦





演著演著偶爾還有真人出場表演



旁邊還有演奏唱歌


木偶劇全程用越南話演出
真的聽完全聽不懂,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在昏睡中渡過
我也不例外,就算是事前灌了一杯咖啡的我



第一天的晚餐是港式餐廳









第一天和第四天晚上都住這間
河內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Hanoi Residences》



床好軟好好睡
只是第一天晚上空調不夠冷,我還睡到流汗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第一天終於寫完了
還有4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33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