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爽報上

個人意見(他本人的部落格)發表的專欄
我覺得寫的超好

只是純粹想分享(但應該很多人看過了)
原文出處

==============文章開始====================

實不相瞞,我很熱愛看穿搭部落格,看這種東西的樂趣
大概跟看《超級名模生死鬥》差不多,你明知那不是真的時尚
同時也質疑許多人的品味水平,但一切就是這麼的歡快而充滿樂趣
當然,腦海裡背景音樂永遠都是明亮嘈雜跟買東西有關的流行泡泡糖歌曲。

最愛的就是她們文章的口氣
各位妞兒們,這真是超生火的啦(除非妳正在推銷的是火種或一根細樹枝加上木板,我不覺得可以濫用生火這個詞,順帶一提)
還有好實搭,好修飾,好顯瘦,當然還有必備的噘嘴照片
以及文末的「喜歡就幫我按個推推哦」。
當然,這種愉悅的感覺是一直到我發現有很多人會按照她們的搭配照著買直接穿上身為止
我認識的人裡面有,我朋友的朋友也有
就是有人明明跟那些部落客完全不同類型,卻硬要穿上相同的服裝,而且是緊緊跟隨
她戴草帽就戴草帽,她穿長花洋裝就穿長花洋裝,她穿熱褲就穿熱褲那種跟隨法
完全不顧及自己跟對方的髮質、臉型以及身材曲線的不同。
穿搭部落客首先,她們提供的東西就不能算時尚
就像妳不會認為微波白醬磨菇麵是正宗的義大利料理,冷凍鹹酥雞真的會有街邊小攤的道地味道一樣
大部分的穿搭部落客提供的都是第三手甚至第四手的訊息,往往她們大力介紹的東西
都已經是即將消退的流行了,或者,其實時尚的元素已經稀釋到只剩一點點了。

從頭到腳照抄是無知

這整件事真正讓我驚訝的一點,其實是有那麼多的人徹底是茫然的
他們不了解時尚(這也倒罷了,因為了不了解時尚,或要對時尚涉入有多深,是隨人高興決定的事情)
最糟糕的,是她們不了解自己,所以才會成為那種Blogger Victim,從頭到腳的照抄
我認為表現的不是懶惰,而是無知
長到這麼多歲,怎麼可能不知道自己穿什麼實在不好看?(至於像我有時候明知道不適合硬要穿則純粹是一意孤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33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