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高粱本人

就知道高粱的故鄉到了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高粱,也是第一次到金門

本來員旅要去國外,但因為太多原因最後變成國內

考慮了金門和花東,最後投票結果是金門勝出

我著實小悶了一下

原因一是花東是我提的最後落選了心裡有點落寞

原因二不是很想去金門,金門印象中就是很久之前的那個戰場,會有甚麼好玩??

再加上曾經在金門當過兵的主任一直說「金門是個窮山惡水的地方,每一寸土地都有死過人」

打死他再也不踏入金門一步
 
就連要出發前一天都還一直想要跟我們說金門的鬼故事......(冏


 


一大早到松山機場搭遠東航空的飛機直達金門尚義機場

 
 

  
 
 
 
 
金門不大

相對的拉車距離就不長

通常都是導遊介紹下一個景點時說著說著就到了

不像之前去越南,每個點拉車距離都是以小時再算的

 

 

剛到金門時和台北一樣下著雨

雨到中午就停了,接下來是三天的好天氣

 


第一站是"珠山聚落"

~四周丘陵環繞,林木茂密,後有雞庵山,中有大潭,為「四水歸塘穴」富貴之勢 


 
 

導遊有講些閩南建築的歷史

但聽過我也忘的差不多了


       

  

到的時候還下著雨,頗大的





國家公園裡有許多有特色的民宿,但是我們沒住  

 




  

翟山坑道


~海軍小艇坑道,戰地國軍在花崗岩覆蓋的山腹內,爆破穿洞,鞏固的地下堡壘


 

  

裏頭就這樣黑黑的



  




 
但令我比較驚訝的是外頭的花開得也太漂亮了吧







不說我還以為自己來到陽明山賞花

怎們看都不像個坑道入口


 
但是看到這個我就回神了....


恩....我在坑道沒錯 





莒光樓

~樓高三層仿古代麒麟閣三層式建築,外觀雄偉,氣宇非凡,聽取簡報,認識全新的金門及拍照  



 


導遊陳大哥,我自認為他帶團帶的不錯

遇到我們這種喜歡各走各的又叫不動的團,實在很辛苦 

 



 


 

 太武山(標高2萬5千3百公分,金門最高的山)
 
~太武山別稱<仙山>,到處是嶙峋蒼勁的花崗岩石 

 



其實我覺得這座山蠻有趣的

因為全是花崗岩,根本不可能有植物在上面生長

當初軍方強迫炸開一個一個洞或是找縫隙硬種樹

每個軍人固定種幾棵(當除不知道有多少軍人在金門),造就了現在綠茵環繞的太武山



 
 
 
 
 
 


 

  

  



爬到山的景色真的不錯
 

 


 
 

金門一條根

 
~據民間相傳,在三百多年前,荷蘭殖民主義者佔領台灣。清初,順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三月,鄭成功親率2.5萬名將士,分乘幾百艘戰船,浩浩蕩蕩從金門出發擊退荷蘭人,由於士兵都是中原人,沒有吹過海風,不適應南方的地理環境,在當地潮濕的氣候下,都不同程度的患上了各種關節炎、風濕病。鄭成功出生名將,愛兵如子,他就急忙派軍醫到民間去尋找良方,後來在當地村民指引下,終於在金門太武山峰山脈一帶找到了一種神奇的草藥,名為「一條根」,挖掘出晒乾後浸泡藥酒每日飲用,士兵們的各種風濕病很快就得到了有效的治療;後來經軍醫的配製,發現「一條根」不止可以治療風濕病,還可以治療腰腿骨痛、跌打骨折、扭傷挫傷、腰肌勞損、肩周炎、頸椎病、咽喉腫痛、肝腎疾病、產後傷風等癥狀;可以說是「一條根」這種神奇的藥草全身都是寶,能醫治百病。因此,鄭成功的士兵用了「一條根」以後個個都是英姿颯爽、英勇無比、能爭善戰,最終打敗了荷蘭。後來,士兵門為了感謝上天賜予我們這種神奇仙草,因「一條根」又產於金門太武山峰山脈,故取名為「一條根」。




 
 





聽業務員講的天花亂墜的,我們很多人都被騙了

根本沒有一樣含有一條根成分 

到這種地方看到有宣稱療效的東西還是小心謹慎點好 



想平復心情只好去看夕陽



很巧的,剛好遇到有人在騎馬


 
 


  導遊說是某旅行社大老闆



 

 



下榻的飯店是目前金門最好的"金沙大地渡假村"


 


房間超小的............

我知道還是不能拿台灣的飯店相比

但是心中還是感覺很落寞  
 
 
 


只好早早洗澡睡覺迎接第二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33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