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晚上我們離開了下龍灣又回到河內市區的皇冠酒店


不同於前幾天的早晨,在越南的最後一天天氣卻是特別好
雖然沒有晴空萬里,至少沒下雨,而且天氣非常涼爽

這是一早從房間外看出去的景色
遠處的體育場看起來很新,不知道是不是他們唯一一座這麼有規模的體育場





這條路是在越南這幾天看到最漂亮的一條路,其實造景還算不錯
前方最高的那棟樓,不用懷疑,它就是越南的第一高樓沒錯



就跟你說那條路是全越南最漂亮的
因為其他的大概長這樣.......建設中


喔....對了
這幾天在越南發現最多的速食店是這個


其實我剛開始有點疑惑這是甚麼??因為我沒看清楚英文
又覺的招牌字很熟悉,感覺似曾相似
最後才發現是穠特利,台灣已經消失好久的品牌
我還依稀記得西門町的就力霸百或附近曾經有一家穠特利
當時我覺得他們家的薯條和玉米濃湯好好喝喔.........


我反而沒看到麥當勞或肯德基


儂特利真得好多喔.......

還有...看到中文字就會有特別親近的感覺



其實越南有錢的人還是很多,像這種健身器材單價都不便宜



韓國人也來了



也是有PUMA的(廢話.......)



聽說越南人很愛打羽毛球



他們沒有捷運或地鐵,所以他們很依賴公車
公車候車亭隨時有這麼多人



還有交警在外執勤都會有這樣一個小房間(應該是繳罰單用的吧!)





跳一下

回來正題


巴陵廣場
後方那個四方形的東西就是胡志明的陵寢
(題外話,前一陣子看新聞,胡志明的陵寢被外國媒體封為全世界最醜的建築之一,和北韓的柳京飯店一樣)





我只能說不就是個陵寢嗎?別計較太多,你以為它會像泰姬瑪哈陵那樣漂亮嗎??

剛好這天遇到休館日,沒辦法進去一睹胡志明的尊容

但在外頭遇到許多維休工人,制服很可愛



沒得進去只好走馬看花



這邊附近大多是邦交國官邸,舊建築仍舊保留下來




白色那台還名車來著的....







<胡志明故居>


在這遇到了匪區來的瘋子,我只能說匪區的人沒水準



裡頭就像個植物園,綠意盎然










胡先生以前住的地方



應該是年份








其實住得很不賴,也許是修復過後,滿漂亮的



應該是來校外教學的孩子,頭髮切得好齊,裙子好長
她們一直看我們,我們一直看他們
我想他們一定在猜我們到底是哪國人,殊不知我們也一直在猜他們是哪國人(因位很像印度人)







<胡志明博物館>







其實我覺得他們有點將胡先生神人化了
但其實我們不也是,姓蔣的、姓孫的也神人化的很嚴重
差就差在我們可以罵他們,共產國家的越南雖然也開放了許多
但還是不太可以罵胡先生,至少不可以正大光名的罵


博物館大概介紹胡先生的生平事蹟
從哪出生,如何解救越南苦難的同胞之類











最後我有跟胡先生合影

我代替台灣和他牽起友誼的手

<一柱廟>
一柱廟由李朝皇帝於1049年間所建。傳說這位無毛皇帝年事已高卻膝下無子,於是求神賜子。某夜夢見觀世音菩薩坐在蓮花上,手抱一子予他,夢醒告知大臣,不久果得一子,皇帝便建此一柱廟感謝神恩,取其狀如蓮花, 除了根據夢境也象徵出汙泥而不染。
在法國撤出越南時,曾因內戰的關係而毀壞一柱廟,現今的廟身是越南政府所建。廟身為木造,矗立於立在水中的一根石柱上,直徑有1.25公尺,內部供奉觀世音菩薩,有許多越南婦女前來上香祈求子嗣。


一柱廟人超級多,所以我只有這樣由上往下照的照片
但我又不求子,上去拜不知道要幹嘛

最後一個景點
<孔廟>

 河內文廟(孔廟)建於公元1070年,比我們台灣最早的台南孔廟(建於1665年)還要早六百年



孔廟佔地非常廣闊,計有三進建築,裡面除了供奉孔子和他的學生外,也有越南第一位狀元的神像
另在外側的建築兩旁有每次(三年考一次)科舉京試放榜中舉的進士碑(計有八十二座),銘記各次典試考取的人名及出身處(出處)

碑上的字都已經模糊了
當時越南人多姓華人的姓氏,但那只是個名字,和華人完全沒任何關係




還有越南人在這拍婚紗



還遇到不怕生的外國小妹妹



在越南的最後一餐是在不知名的自助餐廳(名字忘了)


最後由烤麻雀來跟大家說掰掰



踏著不捨的腳步飛回台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ky330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